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工商時報2010-03-04】聚陽(1477)董事長周理平訪談摘要

人物專訪-周理平:3~5年營收要衝300億
2010-03-04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專訪】
 聚陽(1477)今年適逢20週年,董事長周理平勾勒未來3至5年內的新階段衝刺藍圖。周理平表示,聚陽將以每年營收年增20%為衝刺目標,寄望3至5年內,將整體營收規模從去年130億元,向上推升達300億元水準。以下為訪談摘要:

 問:聚陽今年適逢成立20週年,下一階段發展計畫?

 答:聚陽採取掌握美國市場前十大零售商的模式,以協同設計的方式替客戶代工創造產品價值;過去多以美國市場為主力,比重約達90%。

 下一階段將以歐洲、日本及大陸市場為新衝刺焦點;其中,歐洲市場因已耕耘一段時間,加上客戶多由領導品牌,伴隨全球布局推升,訂單效益可望逐步發揮。大陸、日本則是後續相繼強化的版圖。

 問:外包、自製的規劃方向?

 答:近年相繼新增H&M、ZARA等新客戶,未來台商麗嬰房、大陸品牌廠李寧等都是持續接觸、耕耘的對象。去年外包、自行生產製造比重為15%、85%,今年配合新單、新增產能布局,出貨比重約為14%、86%。考量營運穩健,未來將以外包20%、自製80%為努力目標。

 問:產能布局考量?

 答:目前全球生產據點包括大陸、越南、印尼柬埔寨以及菲律賓。為了要有效降低成本,聚陽將持續對產區產能進行調整,未來將全球產能布局放在印尼、柬埔寨及越南三個地區,生產成本較高的菲律賓跟中國產能則持續縮減。

 預計今年3月中旬赴孟加拉設立辦事處,第三季開始接單,展開外包運作;一旦確定投資,初期生產廠規模將約20至30條生產線,投資資金約300、400萬美元,藉此奠定新階段的產能需求能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