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工商時報2010-01-26】興富發(2542)建設董事長鄭欽天專訪紀要

豪語 興富發要當大陸購地王
2010-01-26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興富發(2542)建設董事長鄭欽天昨(25)日表示,今年以來兩岸互動呈現新的氛圍,全球總體經濟復甦力道又更強,即使升息、也不可能在短期內升破4%的影響房市警戒線,因此依興富發多年來布局的完工入帳時程來看,未來興富發會再旺個5年。繼2009年營收高達188.9億元、每股稅前淨利7.1元,雙雙創下史上新高之後,預期2010年營收將會再成長1至2成,獲利也會再成長2到3成,也希望再挑戰5年後當上中國大陸「購地王」。

 鄭欽天昨天宴請70幾桌,邀請集團員工和合作廠商舉辦「龍騰虎躍一飛沖天」尾牙宴,成為率先灑下大紅包犒賞員工的上市建商。

 鄭欽天去年不但砸下114.66億元全台買地,坐上「購地王」榜首;同時營收緊追遠雄(5522)的200.46億元,每股淨利更緊追在「獲利王」華固(2548)的11.42元,遠雄的9.06元之後,排名第3高。昨晚自許2010年獲利將要成長2至3成達每股8.4至9.1元,有挑戰營建股獲利王的PK大賽意味。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去年興富發寫下史上營收和獲利最高紀錄,股利政策如何?2010年有把握再創高峰?

 答:我想發個5、6塊現金股利,應該沒問題,因為我賺了67億元,這也是史上最高。

 2010年我看至少有230到250億元可以入帳,因為會進入個案完銷認列高峰期,光是第1季我就會認列90幾億元、是今年入帳單季最高。我想今年營收會比去年再成長1、2成,到260至270億元的年營收。

 問:低利時代加上近年來獲利大幅成長,手中大量現金幾百億元有何資金計劃?

 答:我目前至少掌握土地庫存有1,200多億元,光是台北市大直好好看、金泰段2塊地就有350億元,好好看這塊地大概5、6月應可審查下來,案量高達250億元,應該是興富發史上開發規模最大的單一個案。

 問:兩岸政策愈來愈開放,興富發怎麼布局?

 答:我現在布局重心是大上海、廈門,興富發不會在兩岸缺席,此時還是適應期;我也希望5年內要成為中國大陸的購地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