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經濟日報2010-01-02】百略(4103)董事長林金源專訪紀要

林金源:百略發展節能事業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2010.01.02 02:37 am


百略(4103)董事長林金源表示,人類正面臨兩大難題,分別是「節能減碳」,與「健保」課題,身為企業負責人,如果也能共同參與解決這兩大難題,將可協助社會轉換到新的境界,百略將扮演全台灣的主要轉換角色。以下是林金源專訪紀要:

問:如何看目前產業環境?

答:人類正面臨兩大難題,就是「節能減碳」與「健保」,人類必須透過網路來建立新的系統解決之道。以健保為例,全球各國醫療保健支出,將達到GDP的30%,對教育及其他公共支出造成排擠效用。

問:如何解決「節能減碳」,與「健保」兩大困難?

答:面對時代創新,必須仰賴人類觀念轉變,人的觀念轉變靠的是持續的學習,慎選科技,才能協助人類達到最佳學習效果。譬如電子書、將取代傳統學校的功能;雲端運算,可成解決醫療照護新工具。

問:百略未來的角色?

答:百略將帶頭扮演全台健康照護的轉換中心,這將有助於解決健保的困境,而百略也會朝節能減碳事業去發展,並計劃號召志同道合的對象成立「方舟俱樂部」社群,以未來十年時間,向大眾鼓吹新的科技應用生活。

【2010/01/0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