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工商時報2009-12-01】炎洲(4306)董事長李志賢訪談摘要

李志賢:兩家合併營收衝200億
2009-12-01 工商時報 【彭暄貽/專訪】
 亞化(1715)董監事改選,大股東炎洲(4306)全面進駐。炎洲董事長李志賢表示,雙方在產品、市場高度互補,炎洲屬於原料到銷售一貫廠,亞化專精膠帶第二階段塗料、第三階段切割。炎洲去年營收75億元,亞化約100億元,配合明年炎洲新增產能投產運作,明年兩家合併營收規模上看200億元。

 李志賢說,炎洲、亞化在全球市場耕耘也具互補優勢,炎洲的台灣、大陸、越南生產規模,串連亞化的美國、大陸產銷優勢,穩居國內膠帶龍頭,實質膠帶產量更可望穩居全球第一。以下為訪談摘要:

 問:炎洲、亞化營運互補為何?

 答:炎洲在台灣、大陸、越南有生產基地,可補足亞化國內通路不夠問題,增加亞化競爭性;亞化除在美國具生產基地及市場,可幫助炎州拓展。眾所矚目的大陸市場,炎洲在寧波有薄膜廠,亞化有29個據點,加乘開拓戰鬥力堅強。

 問:炎洲順利取得亞化經營參與機會,未來發展想法?

 答:亞化、炎州的產品垂直整合完整,雙方營運極具互補性,希望能發揮1+1大於二的綜效;亞化與炎州在產品具上下游關係,將爭取更具價格競爭力原料。

 炎洲大陸BOPP持續擴廠,1年內合併營收挑戰百億元,加上亞化,炎州集團在膠帶領域將成全球前三大,BOPP薄膜更將成全球第一大。至於炎州帳上持有亞化未實現利益1.48億元,合併後可望重新評價認列部分利益。

 問:炎洲當前營運?

 答:炎洲本業部分,第三季確定落底,10月訂單有向上微幅回溫,第四季營運可望優於上季。搭配轉投資建案按完工比例法認列,第四季獲利也可望略優於上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