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工商時報2009-11-25】景岳董事長陳根德看法紀要

菌種開發成功 景岳前景看好
2009-11-25 工商時報 【杜蕙蓉/專訪】
 景岳為全亞洲第一家以益生菌作為生物製藥的cGMP藥廠,擁有多項世界各國專利。董事長陳根德表示,在菌種開發成功下,明年火力會全開,銷售管道從國內延伸至國外市場,營運樂觀。法人推估,景岳營運應有倍數成長的空間,以下是陳根德的看法紀要:

 問:景岳目前在益生菌的布建狀況?

 答:我們開發的益生菌是以腸胃道、抗過敏和減肥為主,其中更因嗜脂菌具專利,已吸引台鹽委外代工,由景岳幫忙生產油切餅乾和礦泉水,第一批採購量即達21萬盒,另外,台鹽亦希望與景岳聯手到大陸卡位。

 至於大陸市場部分,景岳已取得2項中國新資源證號,也是國內唯一,因此,中國大通路商普瑞森採購的菌種,自明年元月起將開始做貨,銷售餅乾和飲料等產品,而原本向日本採購的漳州博今,也轉向景岳購買益生菌,初估一年有四十噸的業績。

 問:景岳今年獲利狀況?明年展望?

 答:目前訂單能見度頗高,第四季應是全年最佳成績,獲利也會呈現大幅成長,而明年因新增台鹽、大陸、雀巢、Chr Hansen等新客戶訂單,業績將是空前的好榮景,業績和獲利會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