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工商時報2009-12-28】宏捷科(8086)財務經理劉燕樹採訪概要

宏捷科明年營收年增5成
2009-12-28 工商時報 【吳筱雯/台北報導】
 全球手機產業復甦力道足、山寨機熱潮不退,帶動國內砷化鎵晶圓代工大廠宏捷科(8086)明年營收大成長,宏捷科財務經理劉燕樹表示,預期到明年上半年為止,產能都呈現滿載狀況,保守估計明年營收將比今年增加50%。換句話說,明年營收將超過15億元。

 宏捷科受惠於手機市場增溫,今年9月開始營運加溫,不僅營收屢創新高,預期營收月月創新高的態勢,也將延續至2010年1月才會稍歇。

 而宏捷科最重要的客戶Skyworks,不僅是聯發科手機平台最重要的功率放大器配合夥伴之一,現在Skyworks也已經成為蘋果iPhone 3GS的功率放大器供應商之一,更成為蘋果上半年將正式問世的第四代iPhone功率放大器供應商,身為Skyworks唯一代工廠,宏捷科對明年的成長性可說信心十足。以下為採訪概要︰

 問︰目前能見度有多久?外界傳出,新力、Avago都已將Switch代工訂單交給宏捷科,還有砷化鎵太陽能訂單在握,明年都進入量產,情況如何?

 答︰就目前看到的狀況來說,估計能見度約可到達明年第2季左右,而到明年上半年為止,產能都呈現滿載,明年上半年光是來自Skyworks的訂單,就比今年第4季增加25%至30%,我們的目標是在2011年,沒有任何一個客戶對營收貢獻度比重超過50%。

 由於目前Skyworks對營收貢獻度仍高達6、7成左右,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們積極尋找新客戶,不過新客戶目前還不方便透露。

 問︰景氣好轉、訂單增加,宏捷科如何規劃明年產能?

 答:當年我們購置生產設備時,直接選用6吋生產線,但適逢網路泡沫化、需求大減,而當時技術移轉的客戶Skyworks也還只是在用4吋生產線,我們只好將機台設備修改成4吋使用,現有週產能為1,600片。

 隨著明年Skyworks將生產線升級至6吋,我們也將4吋設備陸續還原成6吋生產線,加上近期又小量新增6吋生產線,預計在明年底、後年初,生產線還原動作將全部轉換完畢,屆時6吋晶圓週產能將達2,000片至2,500片,將比現有產能增加1.25倍,不過整體資本支出只需要4億元左右。

 問︰怎麼看明年營收走勢?有法人評估明年宏捷科營收有機會出現倍數成長,公司的看法如何?

 答︰新、舊客戶持續下單,加上生產線由4吋還原成6吋等帶動下,明年營收的確有機會比今年大成長,不過1倍的成長性預估有點過於樂觀,預估明年營收可望比今年成長50%,以今年營收約10億元左右來看,明年營收將有機會超過15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