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經濟日報2010-05-24】宣德(5457)董事長陳進財專訪紀要

宣德後市看多 擬發可轉債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2010.05.24 03:51 am



宣德董事長陳進財是帶領公司轉虧為盈的重要推手。
記者詹惠珠/攝影
宣德(5457)董事長陳進財表示,宣德營運將逐月上揚,明年也會比今年好。由於宣德具有轉機性,宣德計劃溢價發行可轉換公司債,取代私募。

陳進財為宣德的經營團隊打80分,因為「還有進步的空間。」以下是專訪的紀要:

問:宣德股東會通過要辦理7億元的私募案,何時會辦,私募價格是否在10元以上?

答:宣德最壞的時期已過,今年會賺錢,明年獲利至少成長一倍以上。為了不賤售,這一次打算要發行可轉換公司債,因為有轉機,就會有人願意溢價買進,且不用像私募要鎖三年,而可轉債溢價的部份,可以當作資本公積彌補累虧,因此對公司和股東都有好處。

問:宣德毛利率快速由負轉正,且RF在台灣又具有獨佔性,宣德未來是否會聚焦在RF連接器?

答:RF連接器主要用於測試無線訊號穩定度,一般中階以上的NB及手機至少內建一顆,全球市場需求顆數至少逾10億顆,目前仍由日商壟斷,宣德在全球的市佔率根本不到1%,未來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目前宣德已打入國內智慧型品牌手機大廠,未來的計劃是陸續打入國際手機大廠,只要有一家成功打入,後續的爆發力相當驚人,這就是宣德要努力的地方。

宣德除了RF連接器外,在特定的連接器仍有其優勢。例如,國內一家連接器大廠作的MXM繪圖卡的連接器品質不好,也促使國際電腦大廠向宣德採購,並進一步帶動其他連接器的銷售和調價,顯示宣德在技術上有一定的水準。

問:穩懋在入主後第一年,宣德就賺錢,這個速度有超過你的預期嗎? 你為經營團隊打幾分?

答:宣德的4月合併營收已站上3億元,創下30個月以來的新高,單月的本業獲利也超過千萬元,5月雖然營收會些微下滑,但獲利一樣可以維持,由於現在產能滿載,如無意外,今年底前都可維持這種獲利水準,今年宣德肯定是能夠賺錢,這種轉機的速度,的確是超過我的預期。

【2010/05/23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