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工商時報2010-05-24】三圓建設(4416)總經理王光祥專訪內容

三圓王光祥:近3年為完工入帳高峰期
2010-05-24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專訪】
放大

 三圓建設總經理王光祥(圖右)表示,今年起未來3年,是三圓入帳認列高峰期。圖/蔡惠芳

 三圓建設(4416)總經理、中華民國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王光祥表示,今、明年一直到後年,是三圓完工入帳高峰期,獲利會一年比一年好。

 此外,王光祥帶領三圓成為擁有「地下室房東」、創造最大租金貢獻度建設公司,光是租金收入貢獻獲利,就超過每年EPS30%,傲視所同業。以下是專訪內容:

 問:今年推案計劃?

 答:新店市公所旁的8,000坪、6塊地中,6月底會先搭好第1期、60億元的「養心殿」接待中心,會蓋成26樓的SRC鋼骨混凝土超高層大樓,建坪是1.1萬坪,由於新店市公所附近土地,已創下每坪300萬元、直逼天母行情,因此,現在定價還在調整中,總銷會再提高;目前正在擴大鄰地,2塊加起來會有1.5萬坪的可售坪,所以需要作變更設計,預計2個月後再推出。

 問:今年營收獲利成長空間?

 答:一定是一年比一年好。板橋「新巨蛋」總銷近150億元,三圓占60%、山圓建設占40%。目前已預售8成、約64億元,目前還保留2成、約1萬建坪的住宅、1,000建坪的店面,年底完工時再以新成屋銷售,保守估計至少50億元總銷,只要出售就可認列入帳。

 問:正義國宅都更案今年有機會動工嗎?

 答:忠孝東路「正義國宅」都更案我還在整合國有地和部分素地,目標整合完成後會從1,524坪擴大為2,000坪,三圓已買下其中4分之1、是都更地主之一,估計下半年申請建造執照,目前規劃總容積加上法定容積後的可售坪數高達1.6萬建坪。我規劃樓上為高檔住宅、樓下作租給太平洋SOGO,作精品百貨商場的複合式建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