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經濟日報2011-05-26】宏全(9939)總裁曹世忠採訪紀要

今年EPS拚6.5元 宏全近年營運概況
2011/05/26 09:55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兩岸飲料代工與包材大廠宏全(9939)昨(25)日舉行法說會,總裁曹世忠表示,5月起兩岸飲料產能已全部滿載,今年大陸營收至少再成長30%,並首度超越台灣,集團營收五年內進一步超越破500億元大關。


另一方面,因應海外布局持續擴充,宏全董事長戴宏全也透露,將評估發行可轉換公司債(CB)與辦理現金增資,預計募資金額約20億元。宏全昨日股價上漲0.5元、以82.8元作收。


在昨日法說會中,包括對大陸飲料市場預期、及外界傳出大陸華潤集團有意入股都成為關注焦點。曹世忠首度承認與華潤集團數度洽談,但目前尚未有定論,華潤集團是大陸的通路集團,同時也生產啤酒、與聚酯粒,若雙方合作可以創造雙贏、宏全並不排斥。


宏全昨日同時公布前四月獲利自結數,累計前四月稅前盈餘4.55億元,年增率18%,每股稅前盈餘1.9元。法人預估,宏全今年合併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逾三成並上看16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有挑戰6.5元的實力。


曹世忠表示,獲利本來會更高,但第一季原物料上漲高達30%,每股純益被侵蝕掉0.2至0.3元,第二季傳統旺季,兩岸5月至9月的產能已全部滿載。


日震短單 爭取變長單


日本震災帶來轉單商機,宏全(9939)總裁曹世忠昨(25)日表示,旗下瓶蓋產能都已被塞爆,今年就將增加5%至8%的營收貢獻,宏全更計畫藉此爭取長期訂單、並拓展日本市場。


外資一路大買宏全、持股已逾四成,曹世忠認為是外資識貨,原物料大漲雖會影響獲利,但幅度遠低於外界預期。以下是記者採訪紀要。


問:日本震災的影響與轉單效益?


答:311地震後,4月起日本業者陸續來拜訪並下單,從6月起大量出貨,加上飲料旺季來臨,「今年旺季會非常旺」。


日本的瓶蓋每個約0.8至1元,台灣的只要0.5元,具有成本優勢,加上宏全的品質很好,已經有客戶表示,不排除長期向宏全下單,我們會努力爭取拓展日本商機。


問:對原物料的看法,原料高漲對集團獲利的影響?


答:原物料的走勢還在觀察,原物料飆漲雖會影響宏全獲利,但幅度不如外界預期得大。現在宏全的飲料代工廠,都與客戶簽訂漲價協定,降低風險外,隨著產能規模的提升,原物料的衝擊也會更小。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