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聯合晚報2011-02-28】聚陽(1477) 董事長周理平專訪內容

聚陽 重心由美轉向亞洲

【聯合晚報╱記者吳瑞菁/專訪】 2011.02.28 02:41 pm


成衣廠獲利績優生聚陽(1477)目前前五大客戶清一色為美系品牌廠,不過,聚陽看好亞洲地區品牌客戶的氣候,積極耕耘亞洲品牌客戶,2011年將見初步斬獲,聚陽董事長周理平明白表示,亞洲(含日本與台灣)地區未來三年將上看集團營收比重超過2成,比2010年的僅約300萬美金呈數十倍增長,相當驚人。

問:亞洲地區有那些品牌是聚陽重點布局?

答:聚陽成衣的調性主要是中低價位的區間,其主要的前五大客戶清一色都是美系客戶,如KOHL’S、TARGET、HANESBRAND、GAP、JC Penny等,占其集團營收幾乎達9成,展望今年,中國成衣品牌如潤泰在中國的貝茲卡洛,以及台灣的Lativ都加入聚陽的代工行列;其中,光是Lativ今年將可望貢獻聚陽1500萬美金的營收,第二年可以達3000萬美金,第三年可做到5000萬美金,亞洲 (中日台)今年就將占集團營收8%~9%。另外,日本客戶也會很重要的斬獲,不過,由於雙方正式密切進行洽談,此時不便談論。

問:聚陽在印尼大動作購地建廠,未來的生產布局如何規畫?

答:聚陽在印尼買了一塊相當大的地,要做為集團的5年計畫,預計可以蓋6~7棟廠房,計畫第一棟廠房在今年年底就會動工,明年年中進行貢獻,預計一廠房會有40條生產線。由於印尼人口有2.4億,勞動力相當充沛,是我們在東南亞與大陸布建廠區裡最佳的部分,我們也預計印尼的能會持續增長,今年約占整體產生產打數達30%,目標則是35%,而印尼廠區也將供做大客戶服務,進行計畫性生產。中國產區的比重會持續降低,主要是考量到工資的增加,不過,中國產區絕對有存在的必要,也做為服務當地客戶的使用。

問:全球原物料價格上漲,如何看待成衣後市?

答:我們位處的產業位置不會直接被原物料上揚影響,倒是有一個特別的現象我們已經看得到,那就是我們最大的美國市場的客戶已經開始減少採購量,客戶在成衣的折扣上也不會打的太大,有助成衣產業的優質化,我認為,原物料價格的確很強勢的走升,至少會走強到今年第四季,明年第一季的美國市場應該就能看到較好的機會。

【2011/02/2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