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工商時報2011-01-17】日勝生集團董事長林榮顯專訪內容

林榮顯:下個30年圓兩個夢
2011-01-17 00:56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專訪

 繼2010年營收獲利三級跳的日勝生集團,跨入創辦30周年大喜之日後,日勝生集團董事長林榮顯表示,接下來的下一個30年,他還有兩個夢想要完成,一件是在中國大陸再打造一個代表之作,一件是在台灣跨足綠能產業,開發節能建築相關的新事業體。

 鮮少接受媒體專訪的集團董事長林榮顯透露,去年底創業30年業績已繳出亮麗成績單,但接下來集團還有很多領域需要突破。以下是專訪內容:

 問:2011年起集團在中國大陸布局的方向和策略?

 答:京站轉運站開幕營運1年多來,日勝生在捷運聯開案五合一的成功營運經驗,已成為中國大陸各省市來台觀摩考察的重點,考察團絡繹不絕,甚至主動來台北邀標的。我想,在中國大陸只有有鐵路車站、高鐵車站的營運地點,都是日勝生會考慮的布局重點。

 中國大陸目前3橫4縱的交通建設,正如火如荼展開,他們正急於為即將完工營運的轉運車站,向日勝生尋求「京站經驗」,但對日勝生來說,並不急,目前也沒有時間表的壓力。

 目前我們人才、資金都準備好了。總體來說,到中國大陸去的速度,應該會比去東南亞要快。

 問:你怎麼看2011年房市走勢?

 答:整體看來短期內全球仍呈現游資寬鬆、熱錢持續流入亞洲和大中華市場的趨勢,因此台灣經濟今年一定更好;新台幣匯率兌美元也會持續看升、有利資產營建股。

 至於政策上,只要高房價問題存在,政策打炒房一定會持續,但對於自住客戶來說會有機會挑到價廉物美的房子,對投資客來說則要考驗他們的房地產投資眼光了。

 問:打炒房被認為是牽動今年房市最大變數,對日勝生有影響嗎?

 答:不會。政策打房打得愈凶、對我們則獲利愈高;因為日勝生主軸在捷運聯開和BOT,購屋逐捷運而居已成為主流,五都合併升格後更吸引購屋需求移動到北北二都。

 問:日勝生上月才創辦屆滿30周年,接下來集團布局的新方向?

 答:未來幾年集團發展是架構在「三三三」的營運願景下,第一個三年,自民國99年起的三年,我們營收和獲利的透明度、能見度已相當高了,接下來第二個、第三個三年,也都架構好雛型。

 我的夢想還有兩個,一個是要在中國大陸再創代表之作,即使三年後我退休了,也要在京站、加賀屋之後,再創里程碑。 另一個是跨足台灣的環境工程、綠能產業,因為作房地產開發和建築,太耗能源了,我希望再擴大綠能環保相關產業,再為社會作些貢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