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經濟日報2010-11-29】聯發紡織(1459)董事長葉清澤專訪紀要

葉董力挺台塑 業外收益進補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 2010.11.29 04:01 am



聯發董事長葉清澤。
記者高彬原/攝影
聯發紡織董事長葉清澤和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是忘年之交,王永慶在世時去杜拜、柬埔寨吳哥窟等地考察時,葉清澤都陪在一旁,因為他對歷史地理典故過目不忘的功力,深獲王家人的信任。

葉清澤進入紡織產業近40年,跟台塑集團的南亞做了幾十年的生意,更靠著對台塑集團的了解,讓聯發紡織長期投資台塑四寶的股票,貢獻不少獲利。

葉清澤兒子今年8月結婚時,台塑集團正深陷六輕麥寮元區火災意外公安事故的風暴,但王家人還是出席致賀,顯見兩家的深厚交情。葉清澤更情義相挺,一路加碼買進台塑股票七、八千張;短短兩個多月,台塑股價就上漲三成多,聯發紡織在10月底獲利了結,賺進上億元紅包。聯發紡織先於10月22日公告處分台塑股票4,180張,每股價格81.04元,處分利益為5,046萬餘元;10月26日再賣出3,800張台塑股票,每單位價格86.17元,處分利益6,526萬餘元。

在此之前,葉清澤早就靠著精準的投資眼光,替聯發紡織在前三季賺進了2.45億元的業外收益,甚至還高於本業的獲利,其中就有不少是靠著台塑四寶的獲利所挹注。葉清澤說,台塑集團股利政策很誠實,殖利率都很不錯,當然讓他放心投資。

【2010/11/2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