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工商時報2010-11-24】神州數碼控股主席兼CEO郭為媒體問答會摘要

郭為:盼與鴻海攜手合作
2010-11-24 01:32 工商時報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神州數碼控股今(24)日將在台灣以TDR(台灣存託憑證)形式掛牌,該公司主席兼CEO郭為昨日出席上市前法說會,他表示,希望與台灣廠商合作,爭取中國大陸十二五規畫及數字城市的商機,神州數碼可提供落地服務。他形容TDR掛牌前的心情「壓力很大」,希望可讓投資者都賺到錢。以下是媒體問答會摘要:

 問:神州數碼是否有國際化想法,計畫進軍台灣市場嗎?

 答:神州數碼目前沒有國際化的戰略,因從IT分銷(通路)轉型為服務商,同時中國經濟正在快速成長,能夠將大陸市場做好就很好了。至於台灣市場的發展,目前還未放進計畫當中。

 問:之前神州數碼曾提及想要在台灣併購公司及投資?

 答:我們不會主動發動併購。過去與台灣2家公司有成功的合作經驗,一家是鼎新電腦,另一家是錦華資訊。神州數碼是鼎新電腦控股公司鼎捷集團的最大法人股東,也與錦華資訊共同合資成立神州數碼錦華,後來決定併購下來。

 問:你如何看待與聯強及鴻海在大陸通路的競爭?

 答:聯強在中國大陸的發展是無障礙、無邊界的,聯強在中國大陸做得Perfect(完美),未來聯強發展有無限的空間,神州數碼也是。至於鴻海進軍大陸通路,這也說明大家做看到同一個市場機會。神州數碼的優勢是擁有豐富產品的代理及中國管理的優勢,我們希望與鴻海合作,基本上沒有衝突可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