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工商時報2010-02-05】新普董事長宋福祥專訪摘要

新普靠電池出線
2010-02-05 工商時報 【記者黃智銘/台北報導】
 能夠獲得中國央企普天青睞,選為一同跨入中國電動車的合作夥伴,新普董事長宋福祥接受專訪時表示,最大關鍵還是在技術,未來也會積極參與中國電動車標準建立,抓緊這個爆發成長的商機。以下是專訪宋福祥摘要。

 問:新普與普天合作的過程為何?

 答:其實包括中國與台灣多家廠商,都積極爭取與中國普天合作,最後新普靠著在電池方面的專業技術勝出,上海普天來到台灣參觀過新普生產線之後,立刻就決定雙方攜手合作,只是批文送到普天中央後,中央覺得這是個很有發展潛力的產業,因此決定將由普天中央直接與新普合作,所以才會延到現在才定案。

 問:新普與普天合作後的最大收穫為何?

 答:能與大陸中央等級大型企業合作,對新普在大陸的地位將有所提昇,另外由於普天的影響力,許多地方政府也會配合。

 而普天與中國海油合作,中國海油又是電池芯廠力神的大股東,整個布局從原料到通路都相當完善,新普將盡力扮演技術提供者的角色。

 問:未來如何確保優勢?

 答:現在北京正積極制定電動車的標準,新普也會派專人參與標準制定,包括北京清華與上海交大等地都是未來電動車的重鎮,新普也會密切合作,用技術拉高其他競爭者的進入門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