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經濟日報2009-06-08】英華達上海總經理何代水採訪紀要

英華達電子書 年底量產

【經濟日報╱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2009.06.08 04:26 am


英華達上海總經理何代水表示,電子書勢必將成為未來趨勢,將逐漸取代紙張閱讀型態,英華達已推出電子書的樣品,最快年底可以量產,近期就會先在大陸的公益市場推廣試用。以下為何代水採訪紀要:

問:英華達在電子書領域的計畫為何?

答:我們在台北國際電腦展有展示一款電子書,裡面可以放置不同的上網模組,可以用WiMAX上網,也可以放置CDMA或WCDMA的上網模組,未來將看客戶需求調整。上網的目的,主要是可以隨時方便下載和更新內容。

我們會先給中國大陸的教育系統如學校等試用,最快年底可以量產,但時間還是要看代工客戶或大陸客戶的需求。

問:目前採用的材料和技術包括哪些來源?

答:我們現在是用元太科技併購的E ink電子紙面板,也在測試LG的產品,暫時沒有用SiPix的產品,未來會考慮。

現階段電子書都是黑白螢幕,好處是比較省電,但初期階段材料很貴,顯示速度也比較慢,如果要做成彩色的,通常色彩又會失真。

問:未來電子書市場趨勢?

答:電子書的市場範圍和應用其實很廣泛,也可以用在公益或學生學習使用,除了包含書籍內容外,電子報紙與新聞資訊、教育使用等都可以,我們集團公司有無敵在電子字典經營多年,也可以結合後發揮綜效。

【2009/06/0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