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經濟日報2010-10-29】TPK宸鴻法人問答紀要

宸鴻:玩不起面板 專注觸控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李珣瑛/台北報導】 2010.10.29 01:48 am


TPK宸鴻昨(28)日表示,不擔心同業擴產及殺價競爭,該公司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技術做好,並且與同業一起把餅做大。

TPK昨天舉行上市前法說會,董事長江朝瑞、總經理孫大明、技術長張恆耀與財務長劉詩亮共同回答法人提問,以下是問答紀要:

問:TPK良率如何?

江朝瑞答:良率說得太好,客戶會來砍價;說不好,又沒辦法賺錢。觸控這個產業,第一個月的良率,通常只有65%到70%,良率在80%至85%水準時,才能開始賺錢,頂點則是95%。TPK的良率由65%提升到95%花的時間很短。

問:同業積極擴產(暗指勝華),擔心殺價競爭嗎?

孫大明答: 不擔心。TPK接的都是品牌大廠訂單,品牌大廠是非常會殺價的。我們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技術做好,這個產業,不是有產能,就可以把產品做出來,要看看是不是有效產能。

觸控市場很大,需求很高,大家一起是「把餅做大」;觸控的各種技術也都會存在,各有不同的應用。

問:會從觸控面板,進入面板產業嗎?

江答: TPK「玩不起」面板,不打算進入面板業,也不會跨足機電激發光顯示器(OLED),我們會把觸控應用在OLED 上面,但不做OLED。

【2010/10/2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