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工商時報2010-04-06】潤泰創新國際公司(9945)董事長劉忠賢專訪

潤泰新 揮軍大陸房地產
2010-04-06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專訪】
 潤泰創新國際公司(9945)董事長劉忠賢表示,在農曆年前經濟部正式鬆綁建築業赴大陸投資的門檻後,是潤泰創新前進大陸的好機會;潤泰創新、中國大潤發會考慮共同攜手合作,揮軍中國大陸房地產市場,絕對會產生1加1大於2的雙贏綜效。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超級愛將劉忠賢,12年前以前瞻的眼光建議尹衍樑,規畫轉投資大潤發量販店,同時布局兩岸,讓另一超級愛將黃明端(中國大潤發執行長)轉戰中國,劉忠賢則鞏固台灣本業,專注房地產操盤,之後每年都賺錢。

 劉忠賢眼光精準,一度為潤泰集團操盤,連續出售潤泰敦南金融大樓、以及中崙City Link企業總部大樓,發行兩檔REITs,而一口氣為潤泰創帶來76億元的現金,堪稱賺錢高手。現擔任集團國際化布局幕後操盤手的劉忠賢,下一步要把潤泰新推向國際,和中國大潤發攜手在大陸攻城略地。以下是記者專訪的重要內容:

 問:經濟部已鬆綁建築業赴大陸投資門檻,潤泰新準備好登陸了嗎?

 答:只要法令政策許可,就等於給建築業一條路,我們一定會去,這是潤泰新前進大陸的好機會。我們會和中國大潤發一起合作,部分出租給它、部分則自己經營,引進中國大潤發在社區內設立據點,和住宅、辦公、飯店等商業不動產作複合式開發,這是潤泰新的品牌延伸。

 合作,對於潤泰新、中國大潤發都可以產生雙贏的綜效。目前中國大潤發已在大陸打出品牌形象、也有大潤發自己的地,潤泰新也擁有雄厚的品牌資產、更擅長住宅結合商業不動產的複合式大型開發計劃,雙方合作揮軍房地產一定可結合雙方競爭優勢,創造高倍數綜效。

 問:台灣方面最近政府不斷打房,有影響潤泰新的推案計劃或市場買氣嗎?

 答:一點影響都沒有。我一直不承認房價到了高點,這些年海外資金大舉返台,愛台灣的表現,就是買房地產,買房子有什麼不對?其實政府要作的不是打房,而是增加供給,提供人民可以在捷運通勤1小時可到達市區、生活機能完善的好房子,並提高誘因推動都市更新,不是打壓房價。

 問:今年營收獲利會優於去年嗎?

 答:一定會。現在本業的重心,是朝兩個方向,一是住宅和商業不動產多軌方向開發,地段都是台北市縣精華區,10幾個案子今年全部都動起來了,其中南港、松山兩個車站BOT明年有機會營運挹注營收和獲利;第二是在法令許可範圍往中國大陸海外發展。這還不算轉投資的中國大潤發、台灣大潤發、潤弘精密工程(2597)幾隻小金雞,所貢獻的營收和獲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