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工商時報2010-04-06】信億(3126)董事長翁茂賀專訪摘要

網路儲存&安全監控 下半年成長主力
2010-04-06 工商時報 【記者呂俊儀/專訪】

信億科技董事長翁茂賀

 雲端運算應用掀起網路遠端儲存產品商機火紅,信億(3126)儘管去年仍處於虧損,不過新產品包括網路儲存、安全監控等布局已有初步成效,今年營運轉機備受期待。信億董事長翁茂賀表示,未來10年,包括雲端運算應用網路儲存及安全監控產品將是主要成長動能,兩大產品下半年都可望有高成長。以下為專訪摘要:

 問:信億以往產品線與現有產品線有何差異?

 答:信億為國內唯一擁有小型電腦系統介面(SCSI)控制晶片設計能力公司,過去10年公司業績主要貢獻以SCSI控制晶片與光碟備份控制器為主,並已應用在多種嵌入式磁碟陣列系統產品,目前已研發新一代SAS介面產品,且為台灣首度推出SAS關鍵技術本土廠商。

 而SATA光碟備份控制IC目前全球市占已達8成,新推出2.5代資料儲存晶片整合原SATA技術,並搭配32位元單晶片處理器,將朝向9成市占率努力。

 問:目前儲存介面相關技術有何演進?信億角色為何?

 答:由於SAS介面相容於SATA,且在擴充性與資料分享具有彈性,市場成長速度不可小看,未來在企業儲存技術需求可期。信億目前SCSI控制IC及光碟備份控制器晶片各占營收約5成。

 根據IDC統計,全球企業儲存系統半導體市場2012年將成長至13億美元,符合成長率約6%,未來此塊產品商機很大。

 新推出ARC830 SAS系統單晶片(SoC)可彈性配置在主機與儲存裝置,廣泛應用層面包括雲端運算、虛擬化整合、企業伺服器磁碟應用,甚至網路儲存等,下半年將開始出貨。

 問:信億在儲存應用產品布局情況有何利基?

 答:我們提供客戶全套解決方案,包括IC到系統,其中儲存控制器IC相關IP、驅動程式等現階段均自行開發,未來隨營運成長狀況,也不排除外購。

 信億以往儲存IC客戶包括美系HP、SUN、IBM等伺服器大廠或日系的NEC、日立等,Nokia橋接基地台儲存設備產品也是採用信億控制器IC,目前SCSI-SATA橋接介面轉換卡,持續朝向工業電腦、通訊、醫療電子、航太工業等4大嵌入式儲存設備拓展商機。

 問:信億除儲存介面技術外,有何新延伸產品?今年營運展望為何?

 答:信億以儲存應用技術為基礎,由於安全監控等對影像儲存需求大,公司布局DVR產品已近4年,新產品採H.264壓縮技術、D1解析度及同編同解技術,可同時進行錄影與回放,且在儲存上也提供32TB超大容量及eSATA外部擴充介面。

 DVR產品3月已小量試單,國內已送樣大型零售通路業者,未來將持續鎖定如保全業等中型客戶,其餘包括俄羅斯、中國、巴西等也有不錯進展。整體公司展望上,未來10年公司成長動能將來自網路儲存與安全監控產品,下半年就可看到初步成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