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工商時報2009-10-23】工商時報邦泰複合材料(8935)董事長許智仁專訪紀要

邦泰觸控面板貼合 取得認證
2009-10-23 工商時報 【劉朱松/專訪】
 邦泰複合材料(8935)發行5億元的現金增資新股,今(23)日掛牌上櫃。邦泰董事長許智仁透露,上述資金約有2億元,將作為籌設觸控面板貼合、cGMP廠,及複合材料等生產線之用。其中,觸控面板貼合生產線,共建置21條,邦泰已取得某家智慧型手機大廠認證,準備量產交貨。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邦泰旗下台灣廠與大陸廠背光模組生產喊停後,是否轉型發展觸控面板貼合業務?

 答:邦泰旗下大陸江蘇吳江廠,原本員工數為1,200位,主力生產背光模組,供應友達光電訂單,但因友達背光模組訂單,已逐步轉單給輔祥,上月15日已下令停止吳江廠背光模組生產,僅留150位員工,持續生產導光板,供應台商的達運等客戶。

 另外,台灣背光模組廠員工原本有800名,已減至40名,目前全力轉攻觸控面板貼合作業。邦泰將斥資8,000萬元,購置觸控面板貼合設備,且該部門的員工數,還有計畫增至100多名。

 問:邦泰擬爭取台灣某家智慧型手機大廠觸控面板貼合訂單,是否已到手?

 答:台灣某家智慧型手機大廠的觸控面板貼合業務,原本委託某家台商廈門廠生產,但客戶基於良率與產品運輸成本考量,有意將部分訂單轉單至邦泰,目前邦泰已取得這家手機大廠的產品認證,最快本月底可交貨,初期先以代工、不代料方式接單,粗估未來每月觸控面板貼合的訂單量約1、20萬片。

 問:此次拿到手機大廠觸控面板貼合的原因?

 答:為了跨足觸控面板貼合領域,邦泰已聘請懂得貼合技術的江林村,擔任邦泰副總經理,負責拓展觸控面板貼合業務。由於該項貼合技術,,技術門檻並不低,加上目前邦泰的產品良率,又比業界還高,這都是邦泰爭取產品訂單的籌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