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工商時報2010-07-05】農林(2913)董事林金燕訪談摘要

林金燕:農林今年一定賺錢
2010-07-05 00:58 工商時報 記者袁延壽/專訪

  農林(2913)董事林金燕指出,農林負債已從七年前的99億元降到目前只剩26億元,財務負擔減少,加上計畫處分苗栗銅科等數塊土地,2010年一定獲利。

 另外,手中轉投資的子公司台霖生技,預計在明年上興櫃、銅科附近變更開發的住宅社區,都是農林未來金雞母。以下為訪談摘要:

 問:負債比過高是否會造成農林轉型、資產活化時財務周轉的負擔?

 答:從接任董事長以來,當時負債為99億元,每年都以償還10億元速度降低,目前只剩26億元,今年6月安泰銀行統籌主辦8億元聯貸案也已成功完成募集,財務結構日趨健全,年底更計畫辦理現增,未來財務會更加靈活。

 問:轉投資子公司營運狀況?

 答:農林未來將專注精緻農業、精品百貨及土地資產活化,因此,近幾年陸續整頓、精簡子公司,現在手中只有二家子公司,其中,位於台南、做蘭花外銷的「台霖生技」,預計明年上興櫃。

 問:2010年主要獲利來源?

 答:其實,今年上半年陸續處分幾塊零星農地,整體已有獲利,下半年,除茶品業務、觀光休閒茶園有盈餘,一塊7.5公頃的旅館用地也可變更完成,計畫出售,所以,今年一定可以賺錢。

 問:其他土地資產活化計畫?

 答:農林的轉型「非成功不可、不容許失敗」,所以,三義精品暢貨中心今年就可選定合作夥伴,明年營運就有獲利。農林在全省各地擁有3,800多公頃的土地,土地市值驚人,未來活化潛力絕對是一隻「大黑馬」。

 問:土地活化資金來源?

 答:三義精品暢貨中心營運後,會是農林金流之一,另外,會有更多的國內外企業集團可望參與農林的私募或現增,這都是農林活化資產的金援,且來源會越來越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