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聯合晚報2010-06-07】友達光電執行長陳來助訪問摘要

陳來助:仍看好下半年面板景氣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2010.06.07 02:56 pm



友達光電執行長陳來助
報系資料照
歐洲債信危機一波波,南北韓緊張,記者最近在北京機場巧遇要到北京科博展發表專題演講的友達光電執行長陳來助,陳來助接受本報專訪,談到光電業景氣及最新看法。雖然在4月法說會後外在環境出現許多新變數,陳來助仍然強調看好下半年面板景氣。

以下是訪問摘要:

記者問:在法說會後許多新變數增加,如何看下半年景氣?

陳來助答:目前維持樂觀的看法,看好下半年面板景氣。

問:大陸五一長假看來沒有預期的好,且庫存消化不如預期,加上歐洲債危機及南北韓緊張,對下半年依然有信心?

答:5月份本來就是淡季,5月份淡月出現反而有助消化庫存,因此,對下半年看法一樣沒有變。

問:有人說南北韓戰爭有利轉單到台灣效應,你的看法?

答:只要發生戰事都不是好事,南北韓戰爭若發生,對整體面板產業都不是好事。

問:5月份三大產品線面板價格都下滑,您認為何時止跌?

答:5月份價格下來是預期中的,但何時止跌,要看供需與應用,目前不好預測。

問:您對新應用、新技術應用引發的市場需求,信心十足,主因在那?

答:友達在電子書部分下半年會出推出新產品,我認為電子書產品要克服最大的問題是如何摔不破,目前電子書都是玻璃做的,只要是玻璃都會摔破。第二個克服的關鍵是可撓式,友達積極突破這兩個關鍵困難。另觸控產品將是未來的主流,友達在觸控部分,將很快就會上來。

陳來助日前曾指出,對於今年下半年的顯示器產業,現在沒有悲觀的理由。目前訂單能見度到第三季都很清楚,友達對下半年的景氣看法,維持與法說會內容一致的基調,接下來一個月會比一個月好,一季會比一季好。

陳來助主要看好的原因是,第一是玻璃供給缺口,有人估計20% ,有人喊到缺30%,尤其是5代線和6代線的玻璃供應。第二是許多新應用,可望為後續面板需求帶來新的動能。包括新的應用平台、CULV、薄型及節能產品等等。

【2010/06/0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