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經濟日報2009-05-22】奇偶科技(3356)董事長戴光正專訪紀要

戴光正:奇偶今年要賺一個股本

【經濟日報╱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2009.05.22 04:15 am


奇偶科技(3367)連續兩年每年賺進一個資本額,董事長戴光正昨(21)日表示,將盡力使營收、獲利維持去年水準,相當於可再賺進一個資本額。

奇偶去年第四季受金融海嘯的影響開始浮現,今年第一季單月營收出現可能跌破1億元的壓力。目前在新興國家市場積極耕耘下,歐美市場也有回溫跡象,今年有機會維持去年全年表現,以下為專訪紀要:

問:目前觀察到的市場景氣趨勢為何?

答:我覺得每個月都有好一些,在逐漸回復。前陣子我們對客戶的貨款趨於保守,但最近感覺大家的狀況活絡起來,新興國家的政府與企業支出還是滿積極,因此會在新興國家調整價格策略。

問:第一季營收和獲利比去年同期衰退近兩成,今年對全年的看法?

答:今年要開源是比較困難,但我們已在新興市場做調整,將把這些經驗擴充到其他地方。我希望第一季是谷底,未來應可逐季成長,全年可維持去年的水準。在節流方面,雖然人力還在擴編,但已從調降各種費用方面努力,例如控制差旅費等。

問:奇偶積極布局大陸,是否會考慮以併購方式快速搶市?目前有沒有與陸資接洽,或考慮投資大陸公司?

答:奇偶主要的核心競爭力是軟體與系統整合能力,想惡意併購應該不會來找我們,因為人力是奇偶最重要的資源。

至於是否會透過併購以加速成長,我認為「只有錯買,沒有錯賣」,併購很少有成功的,靠自己成長比較重要。

【2009/05/2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