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經濟日報2009-05-18】宏全國際(9939)總裁曹世忠專訪紀要

三年砸百億 搶代工商機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2009.05.18 03:20 am


宏全國際(9939)總裁曹世忠表示,國際飲料大廠可口可樂積極衝刺中國市占率,為了以最短時間達成目標,勢必釋出更多的代工需求給飲料包材廠,而其他的本地飲料大廠勢必跟進調整策略,將代工機會釋出。

宏全為了迎接更多的代工生產機會,未來三年內將投資100億元擴充生產規模。以下是曹世忠專訪紀要:

問:從飲料市場的趨勢來看,宏全未來的發展機會何在?

答:可口可樂近年來將中國視為「特大戰場」,現階段以快速擴大市占率為戰略,其次才是追求獲利成長。為了快速擴充市占率,預期會選定好的飲料包材廠代工,自己則專注在品牌、通路及行銷經營。

問:這個策略是否影響到中國飲料市場其他廠商?

答:有的,百事可樂的策略雖然稍微保守,但是其戰略方向和可口可樂大致相當。

中國的當地飲料大廠,過去飲料及包材生產都是自己來,部份企業廠房投資金額已達100億元以上,未來如果再度遇到景氣反轉下滑,這些飲料大廠的資金壓力將很大,面對可口可樂等大廠的競爭,預期中國本地飲料公司也會調整策略。

問:迎接各飲料大廠所釋出的代工機會,宏全的準備為何?

答:宏全過去在中國已投資1.5億美元,今年仍會加碼投資新台幣20億元。為了爭取更多飲料大廠的合作機會,宏全預期三年內,共要投資100億元打好基礎。

【2009/05/1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