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工商時報2010-12-06】台驊國際董事長顏益財專訪紀要:強化物流布局,成為一匹會飛的馬

人物專訪》顏益財:強化物流布局,成為一匹會飛的馬
2010-12-06 01:01 工商時報 張佩芬
 進入中國市場20年,台驊國際董事長顏益財指出,中國的十二五規劃,讓中國市場將出現巨大的變化,進口貨將逐年增長,內貿貨物流業務會大幅增長,後ECFA時代兩岸物流商機更是百年難得一見,台驊國際與台灣空運的結盟已產生蝴蝶效應,有超過一百家的公司表示願意與台驊結盟,台驊自許為物流業的「大聯大」,將挑選優良具互補功能的企業合作,以新營運模式擴大企業版圖,成為一匹會飛的馬。

 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如何看中國十二五規劃,物流市場狀況?

 答:台驊對公司品牌、通路與產品充滿自信,估計未來5年中國將由國強轉為民富,追求GDP的成長,另高碳轉為低碳政策,使得中國官場流行的的諺語是「不管黑貓白貓,能節能減碳的才是好貓」,在黑貓轉為綠貓情況下,中國市場從製造轉為服務與內需,從藍領到白領,從世界工廠變為世界辦公室,運輸型態也跟著改變,進口貨將會逐年增加,今年中國物流產值估計將達到人民幣1.2兆,未來5年,每年預估至少會有高達14%以上的複成長。

 問:台驊在中國市場的新布局為何?

 答:台驊預計以10年時間將在中國大陸設立的據點從目前的28個增為100個,中國預計2012年完成的四橫四縱高速鐵路,運輸對象主要在人,屆時原有鐵路運輸會從載人轉為載貨,加上鐵路運輸節能減排效果比起海運、空運要好,估計中國貨運運輸下一個戰場就在鐵道貨物,台驊已著手強化內貿物流,除了配合內銷事業,也滿足進口貨品的運輸需求。

 問:台驊與台空結盟後,會持續尋求結盟對象嗎?

 答:台驊的標誌是馬,台灣空運是翅膀,兩公司結盟是馬加了翅膀,成為會飛的馬,兩公司結盟顗經產生蝴蝶效應,很多業者主動找上門,在台灣台驊會挑選在特定航線具強項的同業,在中國的結盟對象則以與內貿物流相關的產業為主,透過結盟,台驊未來10年在中國的布局,提前達成的機會也將大幅提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