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經濟日報2009-03-26】國票金控董事長洪三雄專訪紀要

洪三雄:國票金今年EPS1元

【經濟日報╱記者林巧雁、陳芝艷/台北報導】 2009.03.26 04:26 am



國票金控董事長洪三雄。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國票金逢低加碼台股大賺,前兩個月獲利擠進金控前四大,3月台股進帳更補,提前達成金控獲利目標的五成。國票金控董事長洪三雄昨(25)日接受專訪指出,國票金去年已打銷43億元壞帳,預估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可賺1元。

國票金今年提高投資台股的授權部位,證券由18億提高至24億元,票券由16億提高至25億元,金控授權投資台股額度提高15億元,挹注集團獲利效果顯著。洪三雄表示,國票已不投海外商品,金控底下設「投資決策委員會」,包含證券、票券與創投成員,邀請專家決策投資,再交由子公司操盤。

國票金前二月稅後純益4.47億元,票券本業收益高、投資台股大補,加上行銷效果發酵,獲利僅次於國泰金、中信金與兆豐金,擠入金控前段班。以下為專訪紀要。

問:國票金今年轉虧為盈,獲利主要來自那些業務?

答:國票金3月達成獲利目標五成,票券提前達到目標六至七成。我們將票券與證券的股票投資整合為一個平台,邀請專業評估,從上千檔台股中精選100支股票,也設定200支絕對不能碰的股票。

問:金融海嘯後投資人對市場持保守態度,國票金為何逆勢加碼?

答:股價愈低愈該進場,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只是很少人真的去做。現在的股市是可以進場的時機,銀行定存利率只剩1%,資金要找更有報酬的市場投入。

股市起伏不定,雖不能保證是最好的買點,但的確是買股的好時機。

問:國票金今年是否有併購計劃?

答:國票金較缺乏銀行跟保險,因國票沒有自有資金,最希望併購銀行通路,擁有流動性資金後可與國票相輔相成。至於規模不設限,當然也要國票吃得下。我們希望國票股價與淨值10元相當時,再去談併購較有利。

如果有人對國票有興趣,我們覺得很光榮,是否被併要看價格是否符合股東權益,國票目前股價7元左右,如果有人要出20元買,我們半夜也願意趕快賣。

【2009/03/2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