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工商時報2010-07-09】力麒建設(5512)總經理郭淑珍專訪內容

《人物專訪》郭淑珍:力麒不急著去大陸
2010-07-09 00:57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專訪

  力麒建設(5512)總經理郭淑珍昨(8)日表示,力麒已經不只是一家建設公司,而屬綠色環保產業,從建築業跨足到觀光旅館、污水處理的環保事業後,還計劃把污泥變成種花的肥料、環保磚,延伸到再生資源事業。

 以下是專訪內容:

 問:力麒中長期有何重要布局?

 答:我們已從房地產跨到環保BOT、觀光旅館,未來力麒不只是建設公司、而是綠色環保產業。將來有機會也會到中國大陸去,不過現在台灣光是污水下水道BOT就至少有30幾個案子會陸續發包、市場還很大,力麒作都作不完。

 力麒在2006年轉投資日月潭儷山林哲園會館,持股50%,最近在擴建第2館,房間數會由46間擴大到120幾間,第3期在規劃中。力麒因集團力麗紡織需要污水處理技術、讓力麒擁有許多專業經驗,加上政府釋出很多污水處理的BOT案,所以力麒很早就跨足環保事業;高雄楠梓污水處理綠山林6月通水,羅東東山林第1期7月完成並通水,其中3公頃土地計劃擴建旅館。

 問:環保BOT事業對力麒營收獲利的貢獻度?

 答:每年BOT事業至少貢獻力麒營收6、7億元、獲利2.2億元。房地產有景氣循環,但BOT事業沒有,會是提供穩定長期現金流的來源。

 問:大陸娃哈哈、中環水務公司對力麒很有興趣,力麒在大陸的計劃?

 答:他們對我們環保水資源、觀光旅館,非常有興趣。本來娃哈哈想買下八德路台北哲園商務飯店, 可是哲園案子太小、我賣了也沒意思,所以沒答應賣。未來,我們還有很多機會在兩岸房地產、飯店、水資源和環保事業上,互相合作。

 中環水務公司也來找我談,希望到大陸合作環保事業。可是力麒不急著去大陸,有好的合作對象和投資案,才會去,畢竟台灣環保市場規模還很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