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聯合晚報2010-05-27】宏碁董事長王振堂專訪內容

宏碁下半年/王振堂說景氣 看好三、四季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專訪】 2010.05.27 03:05 pm



宏碁董座王振堂表示,儘管歐債問題擴大,南北韓緊張,但對景氣仍表謹慎樂觀。
報系資料照
在歐洲債信、南北韓戰事之後,宏碁已於第一季擠下HP成為全球NB品牌第一名,董事長王振堂對金融風船是接受專訪,談到全球景氣與宏碁今年的目標。以下是專訪內容:

記者問:宏碁今年在歐洲發生債信危機後,宏碁主要的市場在歐洲,對歐洲影響全球景氣的看法?

王振堂答:我認為歐洲債信不會發生歐洲系統性風險,引發二次衰退的危機,一是因為歐盟已達成共識,不會放棄希臘。二是歐盟中央銀行已有權利,可以救援歐盟國家,歐盟中央銀行形成一有實力與實權機構,歐盟短期有風波,但中長期沒有問題。

問:宏碁今年的目標及下半年的預估?

答:今年宏碁的營收將成長20%,達200億美元到210億美元,今年上半年可望達100億元,下半年成長10%就是110億元,因為現在大家都保守 (笑著說),因此,我們只能跟著保守。(顯示,宏碁今年將會超過原210億元的營收數字。)

歐元貶值正好剌激買氣,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表示,今年全年仍維持原來的預估。預估第三季、第四季會更好,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10%,今年全年出貨量仍維持35%-40%。

整體第二季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及營業利益率,有把握與第一季差不多,增減約正負2~3%。宏碁5、6月表現會比4月好,第3季仍有旺季可期。

問:新興市場今年的營運成長動力?

答: 新興市場占30%,未來幾個季度將會快速的成長。今年最重要的成長市場在中國。今日下午今日下午更將公布未來重要的消息與產品。中國今年是15億美元目標,成長90%,全年市占率由7%,提升到10%。

【2010/05/2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